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主办两英文期刊入选中科院分区一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28 浏览次数:

    12月27日,《2023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发布,《园艺研究(英文)》(Horticulture Research)位于园艺小类一区,植物科学小类一区,遗传学小类一区,农林科学大类一区(Top期刊)。《植物表型组学(英文)》(Plant Phenomics)位于农林科学大类一区。

    《园艺研究(英文)》(Horticulture Research)主要刊载园艺作物的基础和理论研究,包括遗传学、育种、组学和演化、园艺作物的起源及驯化、生物技术、生物化学、生理学和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环境互作生物学等。科睿唯安JCR2022影响因子:8.7,位于园艺一区(第1/36名),植物科学一区(第12/238名),遗传学一区(第14/171名)。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类期刊。

    《植物表型组学(英文)》(Plant Phenomics)主要刊载植物表型组学交叉学科热点领域具有突破性科研进展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数据集和观点。具体范围涵盖高通量表型分析的最新技术,基于图像分析和机器学习的表型分析研究,提取表型信息的新算法,作物栽培、植物育种和农业实践中的表型组学新应用,与植物表型相结合的分子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统计学、作物模型和其他组学研究,表型组学相关的植物生物学等。科睿唯安JCR2022影响因子为6.5,位于农艺学、植物科学、遥感一区。2020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期刊官网:

    《园艺研究(英文)》:https://academic.oup.com/hr

    《植物表型组学(英文)》:https://spj.science.org/journal/plantpheno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