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刘娅研究员一行到农博馆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4 浏览次数:

    513日上午11时,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刘娅研究员一行,在校科学研究院综合办公室姚雪霞老师的陪同下,到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考察调研。农博馆事务主管李立副研究馆员携农博馆助管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简要介绍过农博馆的概况后引导两位入内参观。



    李立表示:“校农博馆能够被选为全国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重点调研单位,体现出上级单位对我校和我馆科普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我馆必将再接再厉把科普工作推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设计精巧、便捷高效的古代播种机耧车,朴实无华、大巧不工见证了饮食革命的汉代铁鏊,栩栩如生、要素齐备的江南农业生产模型,古香古色、汇集智慧的古农书,都是讲解员讲解的重点。“斗作为古代的容积测量单位,与普通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现在常见的成语如‘升斗小民’‘日进斗金’‘才高八斗’‘秤平斗满’等都带有斗字。”李立向大家讲解道。

    参观过程中姚雪霞向刘娅一行介绍了我校科普发展规划、科普业务开展、科普资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同她们就科普统计指标体系的相关标准和高校科普工作的开展进行交流。刘娅认为:“南京农业大学在高校科普工作的努力是卓有成效的,科普基地较多,宣传效果较好。像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这类占地2000平米的大型科普基地,在高校内十分难得。利用较好的资源平台持续性开展科普工作,非常不错。”

    为有效开展科普工作,农博馆现已组建出一支近50人的志愿者科普队伍,成员涵盖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三个层次。参观结束以后李立代表农博馆向刘娅一行赠送《农史研究一百年》,双方在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4766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