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国内外专家聚集我校研讨作物表型组学研究发展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10-27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作物表型组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法国、德国、荷兰、日本等10位国内外作物表型组学领域相关专家与我校师生共15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作物表型组学研究最新进展与相关技术发展。副校长丁艳锋、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姜东出席研讨会。

       农学院副院长王秀娥教授、程涛教授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报告会。法国农业科学院Frédéric BARET教授、刘守阳博士,德国弗劳恩霍夫集成电路研究所Stefan GERTH教授,日本千叶大学礒田昭弘教授,日本东京大学Koji Noshita、郭威教授,荷兰PhenoKey公司Bas van Eerdt博士,慧诺瑞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韩志国博士和南京农业大学程涛、杨东雷教授分别围绕作物表型组学研究思路、技术发展及其应用等内容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专家与听众展开热烈交流与探讨,并就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

       “理解生命的规律,例如通过基因型的鉴定来预测表型”被列为2016年度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提出的6大科研前沿之一。世界各国均相继出台一系列国家级研究计划,争相建立高水平表型鉴定平台,开展表型组学研究,力争抢占农业科技发展制高点。作物表型组学研究代表了作物科学发展的前沿方向,对我国开发种质资源、培育突破性农作物品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的召开也是我校致力于推进我国作物表型组学研究发展的一次重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