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24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20〕29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青年女科学家评选范围和条件

1.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在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与信息领域(不含涉密领域)取得重大发现、重大成果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特别注重推荐创新团队中的领军人才。

3. 不超过45周岁(197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

二、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团队奖评选范围和条件

1. 团队负责人符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评选条件。

2. 团队承担国家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与信息领域(不含工程技术领域及涉密领域)重大科研任务,取得创新性和系统性的重大成果。

3. 团队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4. 团队结构稳定、合理,其中女性人数超过一半,团队核心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三、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评选范围和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尊师重教,具有良好的学风和道德品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2. 从事基础科学、生命科学或计算机与信息领域研究工作,研究项目涉及动物(如实验用脊椎动物)和化妆品研究的不在此列。

3. 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候选人学籍关系或工作关系应在国内,在读博士生应为全日制)

4. 具有拟利用本计划资助开展的科研项目,且获得资助后该项目研究的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月。

四、推荐途径及名额:

1. 学校科协直接推荐到中国科协女科学家奖2名;团队奖1个;未来女科学家奖1名。

2. 其他可通过省科协、教育部、全国性学会及院士推荐。

五、校内初评材料报送要求

1. 请各位候选人认真如实填写相关申请表,校内评选将以推荐表为主要依托材料,工作单位、推荐单位意见暂时先不填写。

2. 请于2020年12月7日上午12:00前报送候选人电子材料,电子材料请发邮箱yaoxuexia@njau.edu.cn。

六、推荐程序

1. 推荐人选经学校科协组织的评审委员会评审投票。第十六届中国女科学家奖候选人得票高的前2名、团队奖第1名、未来女科学家奖前1名成为学校科协向中国科协推荐的最终人选。

2. 其他拟推荐渠道,根据江苏省科协、教育部等部门通知文件进行推荐。

3. 拟通过全国性学会、协会渠道推荐上报的,或通过院士提名推荐的,相

关事宜请与校科协办联系。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姚雪霞      联系电话:025-84396434

附件:  1: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提名表

2: 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提名表

3: 2020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表




 

科学研究院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