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41期江苏省青年科学家沙龙预告(2016年5月25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5-18 浏览次数:

    时间:2016525日下午3

    地点: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三楼

    主办单位:江苏省科协

    承办单位: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 江苏省高校科协 南京大学科协

    题目:《基于微纳结构的太阳能转换器件》

    主讲人:朱嘉 教授

    主讲人介绍:朱嘉,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物理系本科,博士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系,后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伯克利劳伦斯国家实验室从事能源材料方面的博士后研究。20139月放弃美国约翰霍普金斯、范德比尔特等名校助理教授职位,返回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工作。

    多年来一直从事基于微纳结构的太阳能转换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光电与光热转换应用方面取得多项重要成果。迄今申请人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共发表论文 29 篇,包括第一作者 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Materials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 Nano Letter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等国际权威学术 期刊上发表论文,回国后以通讯作者在 Science Advances PNAS Nano Letters 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 7 篇,并有一篇 Nature Photonics 被接收,获得或 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5 项(含授权美国发明专利 3 项),文章他引超过1500 次。研究成果多次被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PNAS MIT Technology Review New Scientists 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Science Daily 等学术期刊、 科学杂志及新闻机构作为“ Research Highlights”、“ News”、“ News Focus”等专题报道,并受邀在国际会议、国际著名学府及政府部门做专题报告 30 多次,同时是20多个国际学术期 刊的特约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