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39期青年科学家沙龙预告(2016年4月20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4-12 浏览次数:

    时间:2016420日下午3

    地点: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三楼

    主办单位:江苏省科协

    承办单位: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 江苏省高校科协 中国药科大学科协

    题目:《老药新用: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断剂抗神经炎症作用机制研究》

    主讲人:庞涛

    主讲人介绍:庞涛,博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2007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药理学博士学位;20077月至20122月分别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3月回国工作,聘为副研究员。近年来,在J Biol ChemJ NeuroinflammationNeuropharmacologyBrain Behav ImmunSci RepNeuropsychopharmacologyDiabetes等国际SCI杂志发表研究性论文38篇,相关研究成果被NatureNat Rev Mol Cell BioNat Chem BiolEMBO J等国际一流杂志引用并评论多次,论文累计影响因子约140,总引用约460次,单篇第一作者论文最高引用78次,他引超过50次的论文有3篇。研究成果已申请国内发明专利5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2007年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2015年获得美国实验室自动化与筛选协会“Tony B.学术旅行奖”。目前正在主持3项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和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4年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江苏省“双创团队”引进人才计划项目。目前担任国际SCI学术期刊Cell Mol Neurobiol杂志的编委。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为分子药理学、高通量高内涵药物筛选,基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的药物作用新靶标的新药筛选模型建立,高通量药物筛选,先导化合物发现及创新药物药理药效学评价等新药开发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