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38期青年科学家沙龙预告(2016年3月23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3-15 浏览次数:

        时间:2016年3月23日下午3点
        地点: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三楼
        主办单位:江苏省科协
        承办单位: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 江苏省高校科协 南京师范大学
        题目:《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与环境动态监测》
        主讲人:吕恒教授
        主讲人介绍:吕恒,男,博士,教授。一直从事环境遥感相关的科研和教学工作,重点关注我国内陆湖泊水环境遥感监测的理论与方法研究,是国内率先开展我国内陆湖泊水华发生的优势藻种-微囊藻生物光学特性研究的学者之一。针对我国内陆富营养化水体光学特征复杂、时空变化较大的特征,研发了一系列适合我国内陆富营养化水体水质参数两步遥感反演模型,该方法被集成到环保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的水环境遥感监测系统中,为我国内陆水环境遥感监测提供了一些新的技术和方法。先后共承担了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发表文章40多篇,是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2010年度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4年度获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江苏省青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奖”。
a